淮北师范大学信息公开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目录 >> 教学质量信息 >> 正文
全校开设课程总门数、实践教学情况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8-10-17     浏览次数:    字号:    

2020-2021 学年,学校开设课程 2217 门,较好地满足专业建设和学生学习需求。

从2020 年开始全面推进“学分制”改革,出台学分制改革的纲领性文件《安庆师范大学全日制本科生学分制管 理规定(试行)》,以完全学分制改革为核心,推进教学治理体系现代化。依托学分制改革,逐步推行选课制、导师制、弹性学制、主辅修制和学分互认制等教育教学制度,促进学校现代化教育教学制度建设,加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实践,促进个性化创新人才培养,有效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加强实践教学与创新创业教育。设置数量充足、内容丰富的实践课程。实践教学与理论教学有机结合、相互促进,构建更加完善的实践教学体系,加强实践育人功能。师范类各专业积极落实高校教师与优秀中小学教师共同指导教育实践的“ 双导师制”。卓越计划专业的实践教学环节与企业、行业及事业部门共同制定,推进课程设计、毕业设计与教育实践、工程实践及专业实践相结合。构建创新创业教育与通识教育、专业教育、实践教育等有机融合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本文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主讲本科课程的教授占教授总数的比例、教授授本科课程占课程总门次数的比例
  • 下一篇: 专业设置、当年新增专业、停招专业名单
  •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邮政编码:246011 联系电话:5500156 5300107 5303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