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师范大学信息公开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年报 >> 正文
安庆师范学院2011-2012学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4-10-14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1-2012学年度高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和《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等文件要求,现将我校2011-2012学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2011-2012学年度,学校将信息公开工作列入管理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按照省教育厅的部署和要求,在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加强协调指导,狠抓督促落实,进一步明确学校信息公开职能,健全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丰富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运转有序。通过不断深化信息公开工作,学校各项管理工作的透明度显著增强,广大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得到了充分保障。

(一)领导高度重视,组织机构健全

我校党政领导班子坚持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学校民主办学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基础性、常规性工作来抓,不断加大组织领导力度。2012年,学校根据领导分工和干部调整情况,及时调整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机构的组成人员。学校各职能部门进一步明确了具体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切实做到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完善了全校信息公开工作的队伍建设,全校上下形成了由党政班子统一领导、院长办公室牵头协调、各职能部门各负其责、师生积极参与、有关部门协调监督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格局,保证了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开展。

(二)完善制度建设,做到有章可循

学校认真贯彻《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结合实际,修订和完善原有的信息公开制度,积极探索党务公开与信息公开相结合的新思路。201110月,党委在充分讨论、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中共安庆师范学院委员会党务公开目录》,将全局工作、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等6大类作为一级目录,下分26条二级目录、68项三级目录作为公开重点。20121月,省委教育工委印发《安徽省属高校党务公开目录》后,学校根据文件要求,进一步扩大了党务公开的范围,细化了党务公开的内容。同时,各党总支也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修订完善了党务公开的规章制度,党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突破。

(三)发挥载体作用,规范公开内容

学校积极拓宽信息公开工作平台,根据不同的公开内容,明确不同的公开责任主体,确定公开的适当方式,建立多样、方便、立体的公开体系。在充分利用会议、文件、校报、广播、校园网、电子政务平台、公开专栏、电子显示屏等传统载体平台的同时,不断创新信息公开的渠道和形式。2012年,学校在门户网站上制作开通了信息公开专栏。内容安排包括公开目录、全局工作、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反腐倡廉建设等多个栏目。通过该网站专栏的内容和有关链接,社会公众和全体师生员工可以对学校信息公开的制度及相关内容进行高效、便捷的了解和查询。同时,还在师生员工中建立了信息公开的QQ群,开通了“网上党校”,设置了辅导员博客群和辅导员工作坊,积极利用新型媒介公开信息,努力做到多种公开形式相互补充、相互结合,固定工作长期公开,常规工作定期公开,临时工作随时公开,热点问题及时公开,重点事项适时公开,最大限度地扩大公开的覆盖面。

(四)突出工作重点,强化监督保密

学校充分发挥纪委、监察处和督办室的协调、监督作用,积极听取、收集群众对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如何进一步深化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调研;坚持对信息公开的真实性和程序上的规范性进行监督,重点加强对人、财、物等部门和师生关注的热点问题的监督,努力在基建工程、物资设备采购、招投标等过程中发挥作用,保证信息公开健康开展。加强信息公开保密工作,认真贯彻执行信息公开有关法律法规和文件精神的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既做到防止不断扩大保密范围损害公民的知情权,又重视防止失泄密事件的发生。20125月,学校印发《安庆师范学院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办法》,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的工作程序,确保涉密信息不能对外公开。

[1] [2] [3] [4]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本文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安庆师范学院2012-2013学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 下一篇: 安庆师范学院2012-2013学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邮政编码:246011 联系电话:5500156 5300107 5303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