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师范大学信息公开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年报 >> 正文
安庆师范学院2014-2015学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5-10-30     浏览次数:    字号:    

2014-2015学年度,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以下简称《条例》)、《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教育部令第29号,以下简称《办法》)、《教育部关于公布< 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的通知》(教办函〔201423号,以下简称《清单》)等文件精神,扎实推进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治校水平。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4-2015学年度高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皖教秘2015518号)要求,现将2014-2015学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概述

2014-2015学年度,我校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安徽省信息公开文件各项要求,不断健全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切实加强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和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信息公开服务质量和效率,加大信息公开监督力度,有力保障了社会公众和广大师生员工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本学年度,我校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和培训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专门召开会议,组织办公室、财务处、组织部、人事处、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处、国资处、新校区建设办公室等相关职能部门对《清单》进行学习,就清单要求公开的内容逐项分派落实,要求各部门在主动公开信息内容上做到实时发布、及时更新,在依申请公开方面做到迅速反馈、规范答复。

二)进一步提升信息公开服务质量和效率

学校坚持实施“校领导接待日”制度,及时回应师生员工关切问题。加强信息公开网站建设,进一步突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通过网络、校刊校报、广播、宣传栏、“书记信箱”、“校长信箱”等多种形式,及时公布学校大事要情,切实开辟信息沟通渠道,充分听取师生员工、社会群众意见,提供方便信息咨询服务。在制定学校重大规章制度、发展计划,解决涉及师生员工切身利益和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时,将信息公开作为集中智慧、科学决策的重要途径,不断提高决策过程的透明度。如在制定《安庆师范学院章程》的过程中,在校内发起广泛讨论,通过校园网积极征求广大师生的意见和建议,推动师生和公众有序参与。

(三)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工作指导和监督检查力度

积极推动各职能部门、各院系完善规范信息公开制度建设,要求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制定本单位具体的信息公开办法,并通

过学院网站、信息公告栏、电子显示屏、年鉴、新闻、简报等方式发布信息。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不定期对各单位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指导。

(四)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机制

学校紧密结合自身实际,以“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切合实际、稳步推进”为工作思路,有计划、分步骤地推进信息公开工作体制机制建设。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信息保密审查机制,在日常信息发布中切实增强保密防范意识,严格规范保密审查程序,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

[1] [2] [3] [4] [5]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本文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安庆师范大学2015-2016学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 下一篇: 安庆师范学院2013-2014学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邮政编码:246011 联系电话:5500156 5300107 5303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