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师范大学信息公开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年报 >> 正文
安庆师范大学2018-2019学年度信息公开报告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9-10-31     浏览次数:    字号:    

 

本年度报告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教育部关于公布<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的通知》(以下简称《清单》)等文件精神,按照《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高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皖教秘〔2019〕392号)要求,在安庆师范大学2018-2019学年信息公开工作基础上编制而成。全文由概述、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信息公开评议情况、信息公开投诉情况、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六部分内容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9月1日起,至2019年8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8—2019学年,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李锦斌书记来校讲话精神,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高校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安排,继续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深入推进信息公开工作。根据工作实际,积极落实《清单》各项要求,不断完善公开事项,丰富公开方式,加强公开实效,切实保障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对学校事业发展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有效提升了依法治校和办学水平,为学校事业的科学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一)加强信息公开整改工作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采用第三方评议方式对各高校进行信息公开网站测评结果,学校坚持举一反三对照检查,针对信息公开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完善主动公开内容,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深入推进信息公开平台和监督保障机制建设,切实把学校信息公开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二)持续深入推进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优化信息公开平台。加强OA电子政务平台建设,2019年4月,学校正式启用优化升级版电子政务平台,较原系统板块分类更加清晰,系统功能更加完善,操作使用更加方便。同步推进OA电子政务手机客户端系统,使全体教职工能通过移动客户端随时随地接收、处理信息。与此同时,在立足信息公开网站、校园网主页、书记校长信箱、校内公告栏、海报栏和校园电子屏幕等已有信息公开发布平台的基础上,积极利用官方微博、微信等新媒体进行内容推送,第一时间发布相关信息。积极推进各学院、部门建设自己的新媒体平台,开通微信公众号,定期发布各类信息,接受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的咨询、监督。

二是加强信息公开培训。学校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总体工作规划,在相关工作会议上进行宣传动员,及时传达学习上级主管部门关于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政策法规精神,要求各部门负责人和联络员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学校一项长期、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好。加强信息公开培训工作,2019年4月,学校召开信息公开培训会,对各部门、各学院从事信息公开工作人员进行具体业务指导。

三是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工作,实现“三个全覆盖”,即校领导走访所有分管部门、联系学院以及部分教职工家庭和学生班级宿舍,学校中层干部走访所在单位所有教职工家庭、所联系的学生班级、宿舍,思想政治工作人员走访到所有学生班级和宿舍。通过调研走访进一步拓宽了信息公开渠道,保障了师生员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四是创新信息公开方式。2018年12月,学校设立学生校长助理岗位,遴选一批成绩优秀、综合素质优良的学生担任校长助理,参与校长办公会等议事决策过程、及时准确收集反馈学生的意见诉求,进一步加强了学校与学生之间的沟通联系,拓宽了民主渠道。2019年4月,学校举行学生与校长面对面午餐会,校领导班子深入学生食堂与学生共进午餐,零距离倾听学生呼声,及时回应解决学生提出的意见建议。创新实施校领导每周巡查、舆情动态联席会、每周工作早安排等制度,进一步提高了信息透明度。

[1] [2] [3] [4] [5]
责任编辑:党委办公室
打印本文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安庆师范大学2019-2020年度信息公开报告
  • 下一篇: 安庆师范大学2017-2018学年度信息公开报告
  •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邮政编码:246011 联系电话:5500156 5300107 5303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