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师范大学信息公开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信息 >> 正文
节能低碳 你我同行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8-06-10     浏览次数:    字号:    

广大师生:

在这个燥热的夏季,用电高峰如期而至,节能环保也将伴随着这个流金季节。党的十九大明确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必须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6月11日到6月17日是今年的节能宣传周,而节能宣传周的第三天是全国低碳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荐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创建节约型绿色校园,大学生绿源环境保护协会发出如下倡议:

一、树立节能减排理念,做环保节能的代言人

全体师生主动了解并学习环保知识,争做环保节能践行者,自觉承担保护环境的责任,坚持“节能降耗,人人有责”,增强节约环保意识和能源忧患意识,积极参与本次节能宣传周活动,为节能宣传建言献策,自觉肩负起节能降耗的主体责任,积极遵守勤俭节约规定,落实各项节约节能措施。

二、传播节能减排知识,做环保节能的监督者

全体师生在积极参与的同时,向身边的人宣传环保理念,节能知识,带动全社会共同形成节能低碳的新风尚,要不断学习掌握节能低碳知识与技能。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同时对于身边的浪费资源的不良现象加以劝阻,对不合格设备及时报备整修,对浪费或污染环境的机构进行举报监督。做环保节能中的监督者。

三、投入节能减排实践,做环保节能的践行者

1.充分利用自然光照明,在光线充足的情况下减少室内照明灯的使用,离开教室办公室随手关灯,杜绝“白昼灯”“长明灯”现象。

2.办公室电脑暂停使用时应设为睡眠状态,并关闭显示器;不太常用设备和扫描仪等平时不使用时应拔掉电源插头;下班前电脑、打印机、碎纸机、开水器等办公设备必须关闭并切断电源,减少待机耗能,确保用电安全。

3.严格控制室内空调温度,执行夏季不低于26摄氏度,冬季不高于20摄氏度的设置标准;空调运行期应保持门窗关闭,离开时应提前半小时关闭空调,应检查所有电器,确保关闭后方可离开。

4.倡导使用节能产品,少使用高耗能产品,尽量减少一次性用品消耗;在图书馆、教室自习时,尽量集中据坐,减少能源浪费。

5.随手关闭水龙头,做到人离水断;严防用水跑、冒、滴、漏,注重一水多用;发现漏水及时通知学校后勤部门维修。

6.倡导学习办公无纸化;控制会议文档打印数量,尽量进行传阅;提倡双面打印文件,尽量重复使用;其他办公用品按需索取,贯彻节约原则。

7.倡导绿色出行、节能环保、低碳生活的健康理念,选择步行、自行车、公交车等绿色出行方式、减少开车次数;倡导步行上下楼梯,减少电梯的使用次数。

8.积极踊跃参与此次节能宣传周活动,践行节约能源从我做起。

节约能源,保护环境,是人人都有的责任和义务,让我们共同参与绿色环保,共创低碳生活,让生命之水长流,让生命之绿永驻。让我们从今天开始,从此刻开始,树立节约理念,体验低碳生活,珍惜宝贵资源。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从小事开始,把节能理念转化为实践,创建绿色校园。

责任编辑:党委办公室
打印本文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校办公告
  • 下一篇: 本科教学示范观摩课六
  •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邮政编码:246011 联系电话:5500156 5300107 5303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