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师范大学信息公开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信息 >> 正文
携手护平安 演练除隐患--我校举行校地联合消防演练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22-11-21     浏览次数:    字号:    

携手护平安 演练除隐患--我校举行校地联合消防演练

2022-11-21 09:30:55 审核人:

11月18日下午,安全管理处联合大龙山镇燎原社区开展联合消防演练,中天安保等在校服务企业以及文创中心员工参加。

演练假定龙山校区西苑食堂西侧草丛发生火情,接到报警后,学校立即启动预案,相关部门领导迅速赶往现场进行指挥,同时向燎原社区请求支援。学校安保人员快速抵达火灾现场,并手持灭火器对“着火点”进行扫射。社区消防队员携带风力灭火机进行火场灭火,使用油锯修筑防火隔离带,防止火灾蔓。随后,消防车赶到现场,消防队员用高压水枪有效压制火势,直至将火扑灭。

演练结束后,消防队员现场讲解了学校常见火灾隐患,如何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如何组织疏散逃生与报警,并进行灭火器的实际操作演示教学。

通过此次校地联合消防演练,加强了我校与燎原社区的安全合作,提高了快速应对处置火灾、维护校园及周边安全稳定的能力。(撰稿、摄影:张仲清  审核:卫功兵)


责任编辑:党委办公室
打印本文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校长闵永新赴专业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 下一篇: 学校与桐城国轩新能源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邮政编码:246011 联系电话:5500156 5300107 5303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