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师范大学信息公开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目录 >> 教学质量信息 >> 正文
专业设置、当年新增专业、停招专业名单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8-10-16     浏览次数:    字号:    

学校现有本科专业总数81个,在建在招本科专业72个,涵盖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管理学、农学、艺术学等10大学科门类,学科专业较为齐全,布局结构合理。经济学3个,占比4.17%;文学11个,占比15.28%;法学4个,占比5.56%;工学16个,占比22.22%;管理学6个,占比8.33%;教育学6个,占比8.33%;理学13个,占比18.06%;历史学1个,占比1.39%;农学1个,占比1.39%;艺术学11个,占比15.28%。

学校重视学科专业结构的调整与优化。立足区域社会经济发展,以社会需求和就业为导向,坚持规模与结构并重,科学规划专业设置,积极申报新兴专业,合理调整专业布局,严格执行招生专业准入、预警和退出制度。出台《安庆师范大学本科招生专业动态调整与本科招生计划调控办法》,探索构建了以学校发展规划为引领,以多方数据为依据,综合全面的招生、培养、就业联动的学科专业动态调整机制,做好存量升级、增量优化、余量消减,形成了良好的学科专业结构。

2021年暂停招生专业:教育学、人文教育、科学教育、艺术教育、农村区域发展、休闲体育、酒店管理、车辆工程、信息系统与信息管理、动植物检疫、文化产业管理、英语(中外合作)、国际经济与贸易(中外合作)。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本文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
  • 下一篇: 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
  •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邮政编码:246011 联系电话:5500156 5300107 5303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