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师范大学信息公开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信息 >> 正文
关于2020年上半年顶岗支教(教育实习A类)报名相关事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9-12-26     浏览次数:    字号:    

各学院:

根据计划安排,2020年上半年将继续组织高年级学生开展顶岗支教工作。有关县区和学校已将2020年上半年顶岗支教的岗位需求情况报至我校,现将组织学生报名参2020年上半年顶岗支教(教育实习A类,以下均称顶岗支教)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1.2017级师范专业学生(小学教育“全科”定向专业除外,

从其他专业转到小教专业的可以报名);

2.2017级非师范专业学生也可以报名,但必须经过所在学院同意。

3.在校研究生也可以报名,但必须经过导师和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同意。

二、报名流程

1.学院动员

请各学院向学生宣传参加顶岗支教的意义,和学生说清楚教育实习是师范生的必修课,要考研的学生可以再2020年上半年参加顶岗支教,提前完成教育实习任务。

2.学生个人网络在线报名

报名学生个人点开学校主页下方“顶岗支教”专题网站,进入网站后打开 “安庆师范大学顶岗支教在线报名系统”,或直接输入网址:http://210.45.169.167:801/baoming/。申请顶岗支教的学生如实填写资料,完成提交后,可导出《安庆师范大学学生顶岗支教申请书》和《安庆师范大学顶岗支教安全承诺书》。

3.学院审核

在教师教育中心为申请学生落实了顶岗支教岗位后,学生再将以上两个表交给辅导员和所在学院审批。

三、网上报名时间

网上报名自即日开始,于2020年1月6日上午12:00点前结束。

四、实习时间和相关待遇

1.顶岗支教时间:一个学期,与对方学校教学时间同步;

2.相关待遇:

(1)我校统一为每一位参加顶岗支教的学生购买一份意外伤害保险;

(2)支教受援学校免费提供食宿,同时按当地生活标准发放生活补贴(一般在500元左右/生/月);

(3)我校在期中对所有顶岗支教生进行考核,并在学期末统一给每一位考核合格的顶岗支教生发生活补贴,标准为:1000元/生(金寨县2000元/生)。

五、相关说明

1.教育实习是师范生的必修课程(环节),学生不可以免修,也不可以自行联系实习学校进行分散实习。

2.根据多年教育实习巡查和反馈看,顶岗支教和顶岗实习的实习效果较好,为保证教育实习质量,参加顶岗支教和顶岗实习(教育实习B类)的师范生完成一学期的顶岗支教或顶岗实习任务后,其教育实习的成绩应评为“优秀”等次。采取定点实习(教育实习C类)方式进行教育实习的,其教育实习成绩优秀率从严控制(5%以内)。

特此通知

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育中心)

2019年12月19日

附件:1、安庆师范大学2020年上半年顶岗支教(教育实习A类)岗位需求情况一览表

责任编辑:党委办公室
打印本文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安庆师范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第6号)
  • 下一篇: 安庆师范大学(340017)考点第58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报名通知
  •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邮政编码:246011 联系电话:5500156 5300107 5303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