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师范大学信息公开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信息 >> 正文
新冠疫情防控提醒:防控意识不能松,个人防护要做好​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21-05-17     浏览次数:    字号:    

2021年5月14日,安徽省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例(合肥市1例,六安市2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7人(均在六安市)。当前,合肥市肥西县上派镇卫星社区金云国际商住楼、六安市金安区浙东商贸城、六安市裕安区百川明庭小区等地被列为中风险地区。

安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对所有来自或途经中风险地区的来宜返宜人员,一律实施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2次核酸检测。所有来自或途经中风险地区的人员,应在抵宜后尽快且12小时之内向所在居委会或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

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广大师生:非必要不前往国内疫情中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境。出行时,做好个人防护、手部消毒等,开展每日自主健康监测。

我国新冠病毒疫苗是非常安全的。为了更好地保护自己和他人,本着“知情、同意、自愿、免费”的原则,请广大师生及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对于个人来说,接种疫苗的保护效果不是100%,并且产生保护性抗体也需要一定的时间;对于群体来说,在没有形成免疫屏障的情况下,新冠病毒依然容易传播。

继续加强自我防护,坚持“防疫三件套” :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牢记“防护五还要”:牢记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

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及时就近选择医疗机构就诊,并主动告知近期旅居史和相关人员接触史。

责任编辑:党委办公室
打印本文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校办公告
  • 下一篇: 校领导第10周主要工作安排​
  •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邮政编码:246011 联系电话:5500156 5300107 5303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