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师范大学信息公开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年报 >> 正文
安庆师范大学2018-2019学年度信息公开报告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9-10-31     浏览次数:    字号:    

5.教学质量信息

通过党代会、教代会、学期工作会议、教学工作会议、校园网、电子政务平台等向教职员工主动公开学校本科生教育和研究生教育的专业设置、当年新增专业、停招专业名单,课程开设和建设情况(包含全校开设课程总门数、实践教学学分占总学分比例、选修课学分占总学分比例)、教学计划,教师数量及结构等情况。

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题网站、信息公开网站、电子政务平台等主动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及专业评估情况、本科教学质量报告以及本科教学状况数据(包含本科生占全日制在校生总数的比例,主讲本科课程的教授占教授总数的比例、教授授本科课程占课程总门次数的比例)。 

通过校园就业指导网站、电子政务平台等发布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促进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措施和指导服务等信息。

6.学生管理服务信息

通过校园网、学生手册等方式主动公开学校学籍管理办法、各类学生奖学金、助学金、学费减免、助学贷款、勤工俭学的申请与管理规定、学生奖励处罚办法、学生申诉办法等与学生息息相关的规章制度、管理规定和实施办法,通过QQ群、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渠道使用更鲜活的形式帮助学生了解学校学生管理服务信息。

7.学风建设信息

学校学生处通过电子政务向师生员工主动公开学风常态巡查结果等信息。校学术委员会具体负责维护校学术道德规范,积极承担学术规范教育、科研诚信宣传、学术不端行为调查取证等工作。

8.学位、学科信息

学校制定并主动公开授予硕士、学士学位实施细则,对授予硕士、学士学位的基本要求等信息作出详细规定。

9.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

一是中外合作办学情况公开。通过校园网公布公开中外合作办学情况,及时发布友好合作学校和合作办学项目信息。二是管理规定公开。主动公开《因公出国(境)访问及学术交流管理规定》《外籍专家和外籍教师管理工作暂行办法》《学生出国(境)学习管理规定》等管理相关规定,不断规范对外交流与合作工作。三是学生出国(境)信息与外籍教师信息公开。通过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网站、校园网通知公告栏目等主动公开教师、学生出国(境)程序及公告、信息,公开外籍教师相关信息。

10.其他方面

一是通过电子政务、学校网站等平台主动公开涉及学校重大事件的调查和处理情况等。

二是及时通过校园网、电子政务平台公布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涉及学校的重大事件的调查和处理情况等,在台风、地震、暴雨等自然灾害来临时,提前通过校园网和电子政务平台发布预警信息,做好预警防范措施。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情况

我校在信息公开网开通“依申请公开”栏目,专门制作了《安庆师范大学信息公开申请表》。本学年度,收到1份社会公众关于财务状况方面的信息公开申请,并及时给予答复。各单位受理部分信息公开当面口头咨询、招生部门受理大量电话招生咨询、财务部门受理大量招标采购信息咨询等,各类咨询内容主要涉及学生招生就业、收费、管理、招标采购、教职工社会保障、医疗保险、住房和工资银行代发等内容,在学校受理的各类咨询和申请中,都给予明确回复。

(二)不予公开情况

涉及党和国家机密、个人隐私、执法执纪等有关信息不予公开。

四、信息公开教职工评议情况

2018—2019学年度,我校信息公开内容不断拓展,形式更加多样,机制更加健全,教职工反映良好,没有收到对信息公开工作的批评和意见。

五、因学校信息公开工作受到举报、复议、诉讼的情况

学校在信息公开网公布了电话、邮件、信件等监督投诉渠道,2018—2019学年度,学校信息公开工作未受到举报、投诉,没有出现复议、诉讼等情况。

六、存在问题与改进措施

2018-2019学年度,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学校持续推进信息公开工作,不断优化信息公开平台、加强信息公开培训、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创新信息公开方式,取得了一些工作成效。但与上级的要求、兄弟高校取得的成绩、社会公众和广大师生的诉求相比,还存在差距和不足之处。

2019-2020学年度,我校将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严格对照2017-2018年度高校信息公开第三方机构评议反馈单内容,对标对表,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细化信息公开内容、提高信息主动公开意识,强化信息公开队伍建设,完善培训、考评与督察制度,推动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附件:《清单》事项公开情况表

[1] [2] [3] [4] [5]
责任编辑:党委办公室
打印本文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安庆师范大学2019-2020年度信息公开报告
  • 下一篇: 安庆师范大学2017-2018学年度信息公开报告
  •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邮政编码:246011 联系电话:5500156 5300107 5303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