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师范大学信息公开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年报 >> 正文
安庆师范学院2013-2014学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4-10-29     浏览次数:    字号:    

2013-2014学年度,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和《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教育部令第29号)文件精神,扎实推进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治校水平。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3-2014学年度高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皖教秘2014431号)要求,现将2013-2014学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概述

2013-2014学年度,学校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正确指导下,把巩固和深化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提高科学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水平的重要内容,从实际出发,不断完善机制,规范运行,强化监督,创新公开方式和途径,努力提高学校信息公开的透明度、公信度和影响力,充分保障了学校广大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一)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宣传

学校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通过全校干部大会、日常行政工作会议、专题座谈会和全校信息及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培训会等形式,反复强调和宣传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真组织学习《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等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在全校营造了重视信息公开的良好氛围。

(二)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机制

学校紧密结合自身实际,以“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切合实际、稳步推进”为工作思路,有计划、分步骤地推进信息公开工作体制机制建设。2013-2014学年度,我校重点加强和规范了信息保密审查机制,在日常信息发布中切实增强保密防范意识,严格规范保密审查程序,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

(三)进一步推进重大决策公开

认真细化公开范围,积极推动涉及师生切身利益或社会普遍关注的信息公开。学校党委会、院长办公会等会议发布重大决策时,坚持印发会议纪要,公布会议内容和会议决议事项。在制定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高的重要政策、制度时,通过召开会议、调研走访、专家论证等方式,积极征求广大师生的意见和建议,推动师生和公众有序参与。在具体工作实施过程中,通过发布网络信息、张贴通知通告、召开会议等多种形式向师生及时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征求意见建议。

(四)进一步创新信息公开载体

2013-2014学年度,学校在前期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设计制作了信息公开网站。网站功能设计合理,目录内容丰富清晰,涵盖了招生考试、财务资产、人事师资、教学质量、学生管理、学风建设、学位学科、科研建设、对外交流合作等各方面需要公开的信息版块,方便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依法获取学校最新的相关信息。为提升信息公开的服务质量和效率,网站还专门设立了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申请、信息公开意见箱、信息公开受理及监督投诉受理栏目,切实加强信息沟通渠道建设,为学校师生员工和校外公众及时提供信息咨询。信息公开网站的开通,进一步提高了学校信息公开的规范化、制度化、信息化水平。

(五)进一步抓好信息公开落实

学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通过校园网、校报、信息公告栏、电子显示屏、校园广播、新闻、简报等多种方式对全校及二级单位的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内容涵盖信息公开目录中要求的所有内容。重点抓好各单位对《高校信息公开办法》的贯彻落实,及时做好信息公开统计工作,并对二级单位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指导。2013-2014学年度,学校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条目化、具体化、规范化。

[1] [2] [3] [4]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本文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安庆师范学院2014-2015学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下一篇: 安庆师范学院2011-2012学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邮政编码:246011 联系电话:5500156 5300107 5303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