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师范大学信息公开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年报 >> 正文
安庆师范学院2011-2012学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4-10-14     浏览次数:    字号:    

 

四、存在问题与努力方向

   (一)存在问题

在信息公开工作中,我校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主要表现在:信息公开工作在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上有待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工作还需进一步加强;师生依申请公开的意识还不够强,依申请公开制度建设还需进一步完善;各院系和部门都按照信息公开的规定开展了工作,但从执行的情况看,发展不平衡,尚未建立比较全面客观的评价体系。

   (二)努力方向

    一是进一步加强对学校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和培训。组织全校各部门认真开展对信息公开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的学习、培训,进一步增强各部门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促进学校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和完善,不断提升学校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二是进一步深化学校信息公开的内容。完善学校信息公开的目录编制等工作。以涉及学校师生切身利益和社会关注度高的信息为突破口,进一步增强信息公开的透明度,体现民主管理和科学决策的过程。通过学校二级网站评比等形式,推进学校各单位在主动公开信息内容上做到实时发布、及时更新。

三是进一步构筑信息公开平台。认真做好学校信息公开网络专栏的建设工作。在充分利用现代化手段发布信息公开的同时,进一步拓展信息公开的服务渠道和方式方法,提高师生和社会公众对信息公开的关注度和认知度,强化信息公开工作成效。

四是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建设长效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意见箱、监督电话的作用,畅通各种沟通渠道。建立学校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考核评估、监督检查评议、培训宣传等工作制度,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

[1] [2] [3] [4]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本文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安庆师范学院2012-2013学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 下一篇: 安庆师范学院2012-2013学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邮政编码:246011 联系电话:5500156 5300107 5303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