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师范大学信息公开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信息 >> 正文
安庆师范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科研工作的若干意见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4-10-16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中央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和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增强我校科技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建设应用性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提供有力的科研支撑。现就加强和改进我校科研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加强和改进科研工作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和主要目标

1、重要意义:科研工作是学校科学发展的基础性工程,是提升学校声誉的支撑条件。加强和改进科研工作,提升科研能力和水平,是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必由之路。

2、指导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建设应用性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以提高学校科技创新能力为宗旨,以科研平台建设为重点,以科研人才队伍建设为核心,以科研团队建设为抓手,以科研项目为载体,优化科研管理服务体系,提高科研的组织化程度,改善学术文化生态环境,促进政产学研有机结合,切实提高学校的科研能力和水平。

3、主要目标:力争“十二五”末,在国家级重大项目、省部级以上科研平台建设、省级以上科研团队建设方面实现重要突破;获国家项目能力、取得高水平标志性成果能力、获省部级以上科研奖能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显著提高。

[1] [2] [3]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本文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安庆师范学院科研项目管理办法
  • 下一篇: 安庆师范学院科学研究奖励办法
  •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邮政编码:246011 联系电话:5500156 5300107 5303123